校友网
 首页  学院简介  总会介绍  校友服务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坐落在国际历史文化旅游名城——桂林市尧山风景区内,曾先后隶属第七机械工业部、航天工业部、航空航天工业部、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1999年4月划转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办学30多年来,学校秉承航天精神,依托航天办学、依托工业兴学,在教学科研活动中形成了产学研融合、异科融合、工学融合等显著特色,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学为主,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等各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普通本科院校。

学校占地面积1123亩,建筑面积35.2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8483万元。图书馆拥有纸质藏书97万册,电子图书41万册。拥有专任教师637人,其中教授48名,具有高级职称的比例为33.8%。学校教学和生活设施完善,建有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教学大楼、实验(实训)楼、电教馆、学生公寓、网球场和塑胶跑道标准运动场、球类训练馆等。校园网络系统完善,全面覆盖教学区、办公区和生活区。

学校设有11个系、理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体育部等19个教学教辅科研机构。学校现有15个本科专业、39个高职高专专业,其中省部级优质专业、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特色与优势专业19个,国家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课程及特色课程23门。学院坚持产学研相结合,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设立了航天技术民用化研究中心等15个校内科研机构,积极推广研究成果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近五年来,学校承担市厅级以上科研项目188项,其中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自治区千亿元重大科技攻关项目2项,获省部级、市厅级以上成果奖励38项,获国家专利21项。

学校教学管理严谨规范,培养的毕业生基础扎实、技术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好,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社会的好评。近五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在95%以上,连续11年被评为“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09年,学院被评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1年11月,学院作为全国三所高校代表之一,在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学校先后荣获广西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桂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高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全国节水工作示范校园、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等系列荣誉称号,多次被中央电视台、广西电视台、中国教育报、广西日报等主流新闻媒体深度报道,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咨询电话:0773-2253090 E-mail:ghxyh@guat.edu.cn
Copyright@2010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友会 All Rign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