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首页  学院简介  总会介绍  校友服务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母校要闻>>正文
【聚焦航天日】龙乐豪院士来我校作《中国的火箭与航天》专题讲座
2017-12-18 10:35  

http://news.guat.edu.cn/__local/E/23/08/88AFEBE4446E575B28F190F7863_65138F2C_15A3E.jpg

1218日上午,中国运载火箭技术专家、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受邀参加我校“航天日”,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中国的火箭与航天》的专题报告,全校400多人到场聆听讲座。

http://news.guat.edu.cn/__local/9/2D/01/9F1CBF2C69254673AE0F1C0774D_2B95C1AC_BCD7.jpg

报告会上,龙院士介绍了我国火箭发展历程、国外运载火箭现状,并对中国航天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认为,未来我国航天技术将在建设空间站、研制重型运载火箭、探索构建SSPS空间太阳能电站、载人登月、无人深空探测、重复使用运载器、研制空射固体小火箭等诸多方面获得突破。

互动环节中,我校师生踊跃提问,龙院士一一解答,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不畏艰难、不惧失败,发扬航天精神。

龙乐豪院士简介:中国运载火箭技术专家、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

主持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发展规划与月球探测工程运载火箭选型论证,提出发展思路、技术途径与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参与首次月球探测工程顶层研究设计,并获成功。曾获得国家人事部授予的“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章”和“何梁何利基金会科技进步奖”。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国家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章、首届“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奖项。

 

 

关闭窗口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咨询电话:0773-2253090 E-mail:ghxyh@guat.edu.cn
Copyright@2010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友会 All Rign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