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首页  学院简介  总会介绍  校友服务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母校要闻>>正文
【聚焦航天日】中国探月工程副总师于登云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2017-12-18 10:30  

http://news.guat.edu.cn/__local/5/5A/BA/CD6D0998EF8B0A8930A03A82E68_B842CD4E_C89A.jpg

 12月17晚,国际宇航副主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中国探月工程副总师于登云莅临我校为师生作报告,报告会题目是“我国深空探测成就及未来展望”。全校400余师生参听,报告会由杨杰副校长主持。

 为什么要进行深空探测?深空探测既需要漫长的时间研究还要雄厚的资金投入,为什么我们还要坚持做下去?“它是人类认识宇宙起源、演变,认识地球环境形成和演变趋势的一个手段”“是人类开发宇宙资源、寻找新家园的技术前提”。于副总师向我们讲述了深空探测的重要意义。于副总师还为师生讲解了“深空探测发展与特点”、“我国深空探测发展成就”、“我国正在实施的探测计划”、“未来发展设想与主要关键技术”等四个方面的问题。

 当谈到中国航天事业所取得的成就时,于副总师脸上掩不住骄傲自豪的表情,兴奋不已。于副总师说:“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是几代航天人发扬航天精神,奋勇拼搏的结果。”同时,于副总师勉励桂航学子要弘扬航天精神,为航天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于登云简介:国际宇航联副主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

 1993年获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十佳科技青年称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5年破格晋升为研究员,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当选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1996年获得“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及“国家跨世纪学术与技术带头人”称号,获得原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航天十杰青年”奖,被原国防科工委聘为国家某专题专家组成员;2000年当选中国宇航学会飞行器总体专业委员会委员。

 

关闭窗口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咨询电话:0773-2253090 E-mail:ghxyh@guat.edu.cn
Copyright@2010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友会 All Rign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