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首页  学院简介  总会介绍  校友服务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母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师德论坛 ”“四有”好老师讲述真情故事
2017-09-11 15:53  

9月8日下午,我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德论坛”活动,师生济济一堂,共同庆祝我国第33个教师节的到来。

今年,我校评选出5位“师德标兵”。管理学院王蕴老师、机械工程学院王先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施爱民老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马莉老师和外语外贸系黄晓林老师获此殊荣。他们长期坚守在教学第一线,把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认真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之中,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师生和家长的一直好评。

在鲜花和掌声中,我校党委书记李幼平为“师德标兵”颁发奖状奖杯,校长易忠宣读颁奖词,副校长詹皖生宣读表彰文件。活动现场通过人物短片和现场访谈的形式,邀请“师德标兵”获奖者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的真实感人故事。

王蕴老师1984年就留校任教,作为学校管理学院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她曾荣获自治区级优秀教师、桂林市五一劳动奖章、桂航“我最喜爱的老师”等多项荣誉,被同学们亲切称为“老师妈妈”。“要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从一些小细节关爱学生,在学生生活上有困难时热心帮助她解决。”老师怎样才算关心学生,王蕴在采访中如是说。

【王蕴“师德标兵”颁奖词】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而你却选择坚守为师之道,从青春年少到两鬓微霜,桂航,就是你的前半生。三千弟子,铸成栋梁,你传授的不仅是知识,更有“我是桂航人”的骄傲与荣光。 

王先老师是机械工程学院力学课程的负责人,他坚持义务为考研的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在考研中发挥出色,当问到为到这样做时,他说,因为自己的职业是教师,同时自己也被莘莘学子勤奋好学的态度感动这,所以,对学生提出的要求,他义无反顾的满足。“我更愿意做学生攀登高峰路上的阶梯,把他们护送的再高一点、更远一点”。王先说。

【王先“师德标兵”颁奖词】放弃休息,披星戴月,你只为圆学生的一个梦;手执教鞭,严字当头,你教会最给力的算法。你用两个法宝赢得了师生爱戴:一个叫爱岗敬业,一个叫师德高尚。

施爱民老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课程负责人,在她的眼中,现在的学生与以往相比,更有法律意识、民主意识。她上课,从内容上吸引学生,把思政课上“活”。“老师和学生是平等关系,老师不一定比学生懂得多,学生不一定比老师懂得少,作为领路人,要有正能量。”施爱民表示。

【施爱民“师德标兵”颁奖词】你做着世界上最难的事情,激励、唤醒,一个个年轻的灵魂拨开迷雾,看见法的精神,坚定道德信仰,认识新的自己。你是精神脊梁的塑造者,你是青年思想的引路人。

马莉老师来自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承担着《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等多门课程的讲授和实验教学,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她一直以来的座右铭。她带领学生科研创新,把行业与专业发展趋势相结合,提高学生工程创新能力。马莉说,“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要做事先做人,希望能给学生做一个好榜样。”

【马莉“师德标兵”颁奖词】每天都从0和1开始,生硬的理论,你用鲜活的实验融化。你常常对学生们说,现在的努力,决定了今后的方向,而你的努力,正是学生的榜样,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是优秀桂航教师肩头的责任与担当。

黄晓林老师是外语外贸系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由于出生教师家庭,所以工作后自己也选择了从教之路。她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寻找对学生来说优秀的实践平台,帮助学生提升英语应用能力。对大学生如何学习英语,她建议“树立一个学习英语的目标,坚持每天听、说、读、写,培养对学习英语的兴趣。”

【黄晓林“师德标兵”颁奖词】勤奋、执著、信心,你一切都为了学生。学生没有专业用书,你自掏腰包购买,学生没有实践平台,你东奔西走联系。你忙碌的身影,在校园里,在会场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学生架起一座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教师节期间,我校还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广泛宣传师德标兵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师生学习优秀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培育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闭窗口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咨询电话:0773-2253090 E-mail:ghxyh@guat.edu.cn
Copyright@2010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友会 All Rign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