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首页  学院简介  总会介绍  校友服务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母校要闻>>正文
【中国航天报】易忠校长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之际发表理论评论
2017-05-22 14:48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之际,校长易忠在《中国航天报》头版发布理论评论:

创新,让中国航天惠及“一带一路”建设

易忠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之际,中国航天技术如何进一步发挥优势,惠及一带一路沿线乃至更多国家人民的生活,成了一道必答题。

如今,人们身边的航天技术已经多了起来。不过,大量航天技术是通过科研人员的创新才作用在了生活中。

    创新不是一蹴而就,通常是日积月累。如果不发掘,航天技术也会躺在家里睡大觉,这需要航天企业员工走出去,为技术找到舞台。

    通过创新推动航天科技民用化并走出国门,不是简单的成果推广市场化,而是回应不同国家人民生产生活需求的创造性转化应用。因此,企业要有市场“制导”理念,将研发技术和研究市场相结合,将开发产品和开发市场相结合,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用一流的中国制造品质塑造卓越的形象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说,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只有不断创新,中华民族才能更好走向未来。如今,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更多航天科技创新成果将通过“一带一路”走出国门,给世界人民的生活带来改变。

关闭窗口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咨询电话:0773-2253090 E-mail:ghxyh@guat.edu.cn
Copyright@2010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友会 All Rign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