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首页  学院简介  总会介绍  校友服务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母校要闻>>正文
广西首家无人机技术应用院士工作站在我校启动
2017-05-25 14:58  

524日上午,广西首家无人机技术应用院士工作站在我校启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院士刘永才、广西科技厅高新处调研员李思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302所所长马洪忠、北京大学教授晏磊、 厦门大学教授李耿民、武警警种学院教授谭翔、我校党委书记李幼平教授、校长易忠教授、副校长李智教授出席院士工作站启动仪式,浙江咸亨国际通用设备有限公司、广西同和投资有限公司、深圳星芯趋势科技有限公司、桂林莱特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等无人机企业代表、我校北京校友代表、我校科技处、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的主要负责人与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院士工作站的启动。

刘永才院士对广西无人机产业发展寄予了厚望。他认为,广西地处东盟经济区和‘一带一路’的核心节点,拥有巨大的无人机产业化和应用前景,希望广西区政府、学院与院士工作站团队成员一起努力推动院士工作站的建设,为广西无人机和反无人机产业做出贡献。

李幼平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向刘永才院士及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发言中说,作为广西唯一的航空航天类本科院校,桂林航院拥有广西高校无人机遥测重点实验室、机器人与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北斗导航位置信息处理科研平台、航空物流研究中心等区级高水平应用与科研创新基地。当前,学校正开启“二次创业”新篇章,多个高水平科研平台能有效支撑院士工作站,促进无人机、遥感遥测科研团队的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建设航空航天类一流学科是桂航的责任和使命。

广西科技厅高新处李思源认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广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的有力举措之一,院士工作站的启动,将有助广西在航空航天领域形成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协同推进创新发展的生动格局。


启动仪式结束后,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来到巡天楼院士工作站,就无人机应用与反无人机技术等问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易忠在发言中认为,工作站的启动将进一步提升桂航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建设、服务国家航天事业发展、服务中国—东盟交流合作的能力,学校已将院士工作站实验室建设列为重点工作,今后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加强人才培养,规范管理制度,整合内外资源,推进成果转化,为国家无人机、反无人机产业的发展积极提供技术支撑。

李智代表我校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无人机技术应用院士工作站”工作规划,厦门大学李耿民教授向大家汇报了“反无人机技术”项目科研情况,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302所所长马洪忠、北京大学教授晏磊、武警警种学院谭翔、浙江咸亨国际通用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阮萍等与会代表分别发言。

据悉,我校无人机技术应用院士工作站启动后,将围绕无人机行业应用,针对社会经济领域发展,面向边海防巡逻,治安防控、电力巡线、林业巡检、农业植保、智慧城市、地质灾害监控等行业需求,开展无人机整机系统、无人机空地通信、无人机智能检测与信息处理技术,反无人机技术和无人机应用示范等方面的研究,打破国外关键技术壁垒,提升国内无人机科技攻关能力。

 

关闭窗口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咨询电话:0773-2253090 E-mail:ghxyh@guat.edu.cn
Copyright@2010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友会 All Rign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