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首页  学院简介  总会介绍  校友服务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母校要闻>>正文
彭清华深入桂林高校调研 我校李幼平书记、易忠校长参加调研座谈会
2017-05-09 09:41  

53日至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深入桂林高校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桂林高等教育集聚区建设,努力形成我区高等教育领域的“双核驱动”格局。彭清华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教育系统把总书记对广西教育事业的亲切关怀作为强大动力,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以“五个扎实”为导向着力提升教育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教育扶贫等工作,把更多成果落实到富民兴桂工作中。


党委书记李幼平向彭清华书记汇报新校区规划及建设推进情况

在桂林期间,彭清华考察了有关专业学院、试验基地、重点实验室、大学生创新成果展、易班发展研究中心、博物馆等,同师生亲切交流,了解最新科研教学成果和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期间,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教育厅、桂林市及桂林片区7所高校汇报并作讲话。我校党委书记李幼平、校长易忠参加了彭清华主持召开的调研座谈会。

 

党委书记李幼平向彭清华书记汇报我校改革发展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李幼平代表学校汇报了我校改革发展的三大做法:一是服务广西,建设了一套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对接的学科专业体系;二是依托行业,走出了一条利用航天资源办学的特色发展道路;三是面向产业,形成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还从“打造桂林高校发展命运共同体”“建立校地合作机制”“积极争取外部资源”等方面汇报了关于推进桂林高校集聚区建设的建议。彭清华对李幼平代表学校所作的汇报给予充分肯定。彭清华强调指出:建设好桂林高校集聚区,要致力于打造高校发展命运共同体,推动图书馆、文化运动设施等资源共享,探索建立教师互相带课、互相兼课,学生互相听课的机制,在共建人才团队和创新创业联盟等方面加强合作;明确指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占了全区四所工科院校中的三所,可以形成互补优势,提升整体的实力。

关闭窗口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咨询电话:0773-2253090 E-mail:ghxyh@guat.edu.cn
Copyright@2010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友会 All Rign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