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首页  学院简介  总会介绍  校友服务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母校要闻>>正文
我校无人机项目荣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特别金奖
2017-04-07 08:36 徐艺萍  宣传部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

我校项目荣获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国际发明特别嘉许金奖

近日,在瑞士日内瓦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上,我校与北京大学协同参展的“航空极坐标摄影测量方法在无人机遥感观测中的应用”项目,荣获本届展览会国际发明特别嘉许金奖。

展览会上,由我校和北大师生组成的项目组成员进行了现场演示与宣讲,参展项目得到展会评委与参观者的一致认可。项目成果将卫星、无人机与极坐标软件等高科技手段应用于遥感遥测技术,可使遥感观测成像精确度达到十分位,遥感遥测图像及视频处理效率也同步实现了大幅提升。

该项目是“桂航-北大无人机航天遥感协同创新基地”的首个协同创新科研成果,可广泛应用于环境监测、灾害预警、城市规划和地理测绘等方面,将积极为我国无人机、遥感遥测产业做出新贡献。

我校师生荣获展览会国际发明特别嘉许金奖

作为广西唯一布局有航空航天类学科专业的高校,我校航空航天办学特色日益鲜明。近年来,“桂航-北大无人机航天遥感协同创新基地”、“空间信息国际合作研究及人才培养基地”、“广西低空旅游产业发展研究基地”、 “航空航天文化研究中心”等多个高水平协同创新科研机构相继落户学校,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快了学校“二次创业”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步伐。

据悉,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关注发明的实用性和市场结合度,是世界上规模最大、连续举办历史最长的发明博览会。本届展会于3月29日开幕,为期5天,共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项新发明参展。

关闭窗口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咨询电话:0773-2253090 E-mail:ghxyh@guat.edu.cn
Copyright@2010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友会 All Rign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