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首页  学院简介  总会介绍  校友服务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母校要闻>>正文
【二次创业】二次创业是干出来的
2016-10-13 16:07  

人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干出来的。一步实际行动比一打纲领更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我们才能够实现一个又一个的伟大目标,取得一个又一个丰硕成果。弹指一挥间,37年过去,一代又一代桂航人用汗水诠释了责任,以实绩标注了担当。从1979年建校以来,我们正是靠着求真务实和钉钉子精神,靠着拼劲、闯劲、干劲,实现了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空间上的跨越,完成了维艰的“一次创业”历程,书写了“桂航故事”、创造了“桂航奇迹”。面向未来,推进二次创业,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仍然要靠埋头苦干、真抓实干。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一个人的幸福,需要实干来托举;一个单位、一所大学的梦想,也离不开实干的支撑。当前,学校推进二次创业的目标和定位是清晰的,方向和路径是明确的。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在新的思想高度上形成推进二次创业的共识、找到谋划发展的突破口,要结合二次创业的总体目标、阶段性核心目标编制发展规划及“三区”及“六大工程”的具体实施方案,提出更加具体的任务、更加可行的措施,使各种办学资源得到最优配置,脚踏实地地干事创业,自觉避免做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努力察实情、出实招、干实事、创实绩,才能让实干成为我们建设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现实注脚。

每一次成功都意味着新的出发。实践表明,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而成于实干。全校上下要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闯关夺隘,以“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笃信实干,坚持远近结合,把对二次创业的科学认识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能力,坚决冲破不符合二次创业要求的思想观念束缚,坚决破除不利于二次创业的各种利益藩篱,坚决清除不适应二次创业实际的各方面体制机制障碍,妥善处理好战略性与操作性、大学排名与内涵发展的关系、等待时机与创造条件的关系,不断开辟学校发展新天地,创造桂航事业新奇迹;全校上下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勠力同心、攻坚克难,自觉营造有利于推进二次创业的环境和氛围,对内形成凝聚共识、振奋人心、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对外向社会各界展示学校团结奋进、真抓实干的良好形象。

回首既往,我们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取得了不朽的功绩,除了实干,别无密钥。展望未来,实现建成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任务,桂航人积蓄的能量已久,正在爆发出来去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多一分实干精神、少一分清谈之风,立足本职接续奋斗,我们必能扎实推进“三区建设”和“六大工程”,必能如期实现全体桂航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关闭窗口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咨询电话:0773-2253090 E-mail:ghxyh@guat.edu.cn
Copyright@2010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友会 All Rign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