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首页  学院简介  总会介绍  校友服务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母校要闻>>正文
自强日新,逐梦前行——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17年新年贺词
2016-12-31 21:02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在2017年第一抹曙光即将映现美丽桂航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为学校发展付出智慧和汗水的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最真挚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光阴似水,自强日新。回首2016,我们积极抢占战略高度,谋划“二次创业”,布局“十三五”发展,以“三区建设”“六大工程”绘就了“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蓝图;我们显著加大改革力度,以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保障,以资源整合为途径,以人事制度改革为突破,以绩效考核为牵引,初步构建了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我们不断夯实合作厚度,在广西高校中率先成立理事会、设立无人机技术应用院士工作站,成功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走出了一条利用行业、企业、产业资源办学的新路;我们致力于提高人才培养满意度,700余名首届本科毕业生顺利在航天系统和地方企事业单位就业,部分优秀学子考入天津大学、中南大学等著名学府攻读硕士学位,学校获评为“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进入“中国大学生创业竞争力排行榜500强”,开启了“航天品质人才”培养的新征程;我们持续保持科研热度,首次双获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首次荣获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全口径科研到位经费增长80%,有效提高了学校服务广西“两个建成”、服务航天强国建设的能力;我们主动拓展文化育人广度,隆重举办广西航天系统纪念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系列活动,杨利伟将军、戚发轫院士、刘永才院士等航天英雄和名家与桂航学子面对面交流,实现了航天精神在桂航的“零距离”传承……2016年,学校跨出的每一步,都在书写着桂航新的华章、铸就着桂航新的辉煌。

雄关如铁,逐梦前行。展望2017,我们当聚焦学校“二次创业”总体目标,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当全力推进内涵建设,打造协同创新、转型提质的发展生态;我们当提升资源整合能力,创造合纵连横、力量聚合的环境生态。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千钧之力,聚于涓埃。“二次创业”的路上,每一名桂航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只有让每一名师生员工的“小目标”在“二次创业”中实现,才能不断增强每一名师生员工的获得感,才能逐步汇成学校创建“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壮阔洪流。

当前,学校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关键时期。我们坚信:未来属于脚踏实地的实干者,属于毫不懈怠的创新者,属于搏击风浪的弄潮儿。让我们携起手来,不负这美好的时代,不负这伟大的梦想,更加坚定信念、更加振奋精神、更加齐心协力,在新的一年再创新的业绩、再续新的传奇!

又是一次朝阳升,又是一年报春时。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阖家幸福,学习进步,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李幼平

校长易忠

2016年12月31日

关闭窗口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咨询电话:0773-2253090 E-mail:ghxyh@guat.edu.cn
Copyright@2010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友会 All Rign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