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首页  学院简介  总会介绍  校友服务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北京校友联络工作站站长--王晓辉校友
2017-03-25 11:55  

   名:王晓辉(北京校友联络工作站站长)

年级专业:82级计划统计专业

毕业年份:1984

现任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控股企业新时代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远东腾辉通用电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民建北京市丰台区科技支部副主委。

   1984年走出校门之后踏进了航天工业部第一研究院的大门,投身了祖国的航天事业,在原航天工业部一院一部工作了15年。曾负责多个型号任务的计划调度,并担任技术助理等职务。航天系统的工作经历不仅增长了知识和阅历,而且锻炼了顽强的思想意志,周到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沉稳的性格。

1999年辞去公职下海经商,创建了北京远东腾辉通用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参与了多项国有企业尤其是国防军工企业的大型技术改造项目,并成为载人航天工程的优秀协作单位。公司于2008年开始涉足新能源领域,与中国华电集团合作在锡林郭勒投资建立了风力发电项目,现已并网发电。

作为一名企业经营者,在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始终把“低调做人,踏实做事,尽心尽力为社会做贡献”作为座右铭。毕业之后的这些年,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变化,并与各地的同学、校友保持着良好的联系,曾经先后组织822班毕业二十周年回母校团聚,并参与策划组织了以“重返母校,相聚桂林”为主题的82级全年级同学毕业三十周年大聚会。

敏锐的洞察力亦是一名成功商人不可或缺的素质。2011年果断作出了决定与中央企业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进行整合重组,成立了“新时代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并出任总经理一职。新的环境,新的压力带来了挑战,也孕育着机遇。经过几年的努力,公司成功地开展了多项新能源的投资开发业务,在罗马尼亚、希腊等地投资开发了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同时结合国家对节能、环保要求的进一步提高,涉足并参与了工业企业的节能改造和空气中VOC的治理项目。与央企的深层次合作并成为国有控股企业的经营负责人,感觉到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

在做好企业经营的同时,时刻不忘作为桂航人所传承的航天精神,并将其贯彻到日常各项工作及社会活动之中,我所在的民建丰台科技支部在2016年度被评为全国优秀支部;于此同时也为母校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

永不言败,绝不骄胜,穷毕生之追求创多彩人生”这是作为我国航天战线的杰出代表——长征二号捆绑式火箭总设计师王德臣的至理名言,它也将指引着我们继续前进,不断地去攀登新的高峰。

关闭窗口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咨询电话:0773-2253090 E-mail:ghxyh@guat.edu.cn
Copyright@2010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友会 All Rignts Reserved.